轉眼培訓時間只剩下三個禮拜,重要的課都已經上完了。接下來就是不斷地考試、考不過再重考。是留是離,都看未來這兩週了! 這個禮拜都在實作練習,從乘客登機前的準備作業到下機後的安全檢查,一口氣都演練完畢。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對於空服員這行的專業知識真的懂了很多!

這週的考試不太多,最難的是點免稅品,我們測驗的免稅品車其實品項是機上的一半不到,但全班還是有一半的人鬼遮眼fail了,下週要重考。不免擔心上線後我該怎麼辦啊(抱頭)? 最好玩的課就是水上逃生演練,大家換好泳裝,穿好救生衣,一起跳上救生筏,搭帳棚、接著下水! 教官也跟我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要大家一起裝可愛、一起扮鬼臉,拍了上百張!

真的覺得我們班的兩位教官是慈母,有同學口條比較不好的,教官請她們每天花十分鐘的時間去找她,她就像家教一樣慢慢教。其實教官不需要這麼貼心的教學,但從之前考decompression、小魔王...就會發現教官們真的不願意放棄我們任何一位學員。我們也很怕自己學得不好,以後上線讓她們丟臉。受訓的辛酸,想到都會眼淚掉下來。 

星期五請到一位高挑短髮的教官來上「服務理念」的課。我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前的工作經驗,及為何想要當空服員? 很多人都有工作過,有人之前是護士,有人在飯店服務過、有人是秘書、百貨業、客服...只有我一個人之前的工作是理科。當我看到教官在播放ppt,因為跳出去,而又從第一頁按箭頭右鍵慢慢選到她要講的那頁時,真的會很想衝過去幫她一把,還有不會播放DVD、word文字太小不會放大啊...同學不會使用手機設定收發公司email...等等,突然能夠了解工具人的心情了XDD

教官在課堂上播放了金城武為長榮航空代言的三分鐘完整版廣告。看完真的會令人覺得很感動,就讓我當初在考試之前,也看了好幾次這支廣告,多希望自己能夠順利被錄取! 教官看完自己也哭了 (怎麼這麼感性啊~) 每個人對空服員這份工作都很有憧憬,有的人是因為喜愛旅行、有的人想要賺多一點錢、也有人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而來。但教官希望,我們能對這份工作保持熱忱,就像她服勤了20年,還是很熱愛這份工作一樣! 我也希望如果我在長榮航空的日子,可以記住當初的動力和熱情,遇到壞的事情就轉變心情讓它過去,遇到好的事情就盡情享受!

這裡的教官都是美魔女,看起來年紀根本不大,說出年資都是15年起跳,真的是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空服員 受訓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