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5.JPG
這次飛曼谷我終於有新的地方去了!
在夜生活最燦爛的Ratchadapisek路上(路名簡稱拉差達),開了一座超級熱鬧的夜市!
人稱「拉差達火車夜市」,但它不是真的靠近火車站,而是將遠得要命的「席娜卡琳火車夜市」Srinakarin Train Market 複製到曼谷市區來。
離捷運站只要步行五分鐘,交通非常方便,因此每到夜晚,拉差達火車夜市總是人山人海,連當地人都愛去的夜市!

交通資訊:
MRT -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 3號出口,esplanade百貨後面。
營業時間: 周四到周日,17:00-01:00。

IMG_6094.JPG
曼谷有兩家不同公司營運的捷運線:BTS和MRT
兩條捷運線不相通,也不能共用票卡,這裡我就不多介紹了。
平常我都是搭BTS比較多,但拉差達火車夜市就位在MRT線上,因此我改搭嘟嘟車前往。

啊~好久沒搭嘟嘟車囉!車上有七彩霓虹燈呢!
其實我比較喜歡搭計程車多過於嘟嘟車,因為嘟嘟車是喊價的,有時候比計程車跳錶貴上許多,而計程車又有冷氣可吹,何必坐嘟嘟車咧~

600-esplanade.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拉差達火車夜市就在ESPLANADE百貨正後方,出捷運站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我已經是第二次來到夜市,這次剛好看到青少年的泰拳。


其實我不懂規則,所以最後到底誰贏了?

穿過百貨公司(其實不穿過百貨公司也可以走外面,只是我想進去吹個冷氣),就到達夜市了!
如果你覺得台灣的夜市很厲害,那麼我必須說,曼谷的夜市更厲害!!
這是個有經過規劃的夜市,占地很大,我大略把它分成四區:店面區、小吃區、逛街區、酒吧區。

店面區
店面區只有一面,大多做為服飾店、紀念品店、各式各樣商品店......,但令我驚奇的是有理髮店,而且還是只剪男士油頭的理髮店。除了男士油頭,其他什麼都沒有!而且還不只一個店面,連路邊攤都可以經營起男士理髮。
IMG_6107.JPG

IMG_6105.JPG

IMG_2791.JPG

IMG_2792.JPG

IMG_2801.JPG
不管是店面還是路邊攤,都有一堆男士排隊等著要理髮,沒想到這門生意這麼夯!
之前我看過一篇報導,在荷蘭鹿特丹一家由混混開的超屌理髮廳,只剪男士油頭!
流氓開的理髮店 只剪男性14種經典油頭!這些人等5小時只為了剪這顆頭…Schorem已紅遍全世界…

Schorem 你可能已經聽過他們,因為他們已經在國外展店,但不知道這股風氣吹進台灣了沒?但我很確定的是,一定吹進了曼谷!

 

小吃區
小吃區佔了夜市的一半吧~民以食為天啊!
這裡吃的種類可說是百百種,泰式一定有!越式河粉也有!日式壽司當然有!中式炒麵炒飯這些通通都是基本的!
逛完整個夜市,不得不說泰國人真的很有創意,太多想不到的創意料理在夜市出現,一直讓我感覺很新奇!
IMG_2706.JPG

IMG_2704.JPG

IMG_6132.JPG

IMG_2769.JPG

IMG_2767.JPG
在夜市裡,手扒海鮮是最常見的攤位,每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攤海鮮攤,
客人們戴著手套剝海鮮,大快朵頤、座無虛席!
看起來好吸引人喔~烤魚超大隻的!而且價格超便宜的阿!
我去了兩次都是因為擔心海鮮是否新鮮,所以不敢嘗試。
但也很奇怪,路邊攤的泰奶跟豬腳飯我都吃了,海鮮有什麼好不敢吃的?
下次再有機會來,我要試試看! 

IMG_2713.JPG

IMG_2715.JPG
這家麵攤也是排隊人龍超長的,物美價廉!還有免費的湯!
我跟室友豆兩個人分食一碗大的,居然吃到很撐!

東西都很好吃,但缺點就是太熱了!都是室外,就算有超大工業電扇在吹,也還是熱到不行!

 

 

IMG_2736.JPG
日式壽司,看起來很繽紛,但我沒有吃,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

IMG_2734.JPG
這是炸鹹蛋、炸皮蛋嗎?可是這些蛋都是冷冷地放在外頭,也不見油鍋。
我是滿好奇蛋的外層是什麼?但我也沒有吃。

IMG_2761.JPG
料超澎派的另類章魚燒,老闆不會把它煎成一球,就是半球狀的吃。

IMG_6137.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泰式傳統甜點了,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
剛剛google了一下,有人稱它做「椰奶小脆餅(Khanom Buang)ขนมเบื้อง」。
有點像是迷你版的泰式可麗餅,用米粉、玉米粉、蛋黃、棕櫚糖和少許的鹽用水調和成麵糊,在燒熱的鐵板上塗上一層薄薄的麵糊,中間加入厚椰奶霜,然後鋪上切成細絲的蛋絲或椰絲,最後用特製的煎餅刀從烤熟的麵皮一邊翻往另一邊壓住定型,看上去像個小元寶就完成囉!
黃色的是甜味,紅色的是鹹味,講究些的還可以自行添加內餡,比如蝦米乾或是葡萄乾都是很受泰國人歡迎的口味。
路邊攤都看得到,一包大概10~20泰銖。

IMG_2745.JPG
這個綠色的蛋糕,我都叫它「泰國雞蛋糕」因為它很快就可以起鍋,口感Q彈就像台灣的雞蛋糕一樣。
但是我實在找不到網路上它的資料,到底這叫什麼阿?
學姊們都超愛的,每次飛曼谷都要去買一包來吃!

IMG_2752.JPG
泰式碗粿(Khanom Thuay )ขนมถ้วย和 漿米粉糕(Khanom Krog )ขนมครก
有糯米和椰奶的香味,口感滑順香甜。
泰式碗粿是用糯米粉加入椰漿和鹽糖等調合,先把小碟子放入蒸籠,再把調好的米漿倒入小碟子中蒸熟,等放涼了就可以吃了,講究點的還可加入香蘭葉汁調味和調色。
以上是網路查到的,我本來以為會是杏仁凍之類的東西。

IMG_2741.JPG

IMG_2740.JPG
當地人愛吃的甜點還有青芒果乾,我想跟青木瓜絲應該是同個道理。
有很多沾醬任選,但都不會是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這道只好pass。

IMG_2725.JPG

IMG_2724.JPG
蛋糕和小點心精緻可愛

IMG_2729.JPG

IMG_6128.JPG

IMG_2733.JPG
還是剉冰最熱銷了,綿綿冰+消暑的哈蜜瓜/西瓜,再淋上大量的煉乳,誰能抵抗呢?

IMG_6121.JPG

 

 

IMG_6120.JPG
這攤專賣創意剉冰,真心覺得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如何能吃得完這碗剉冰?
而且在吃冰之前,我們光是吃完一碗麵就飽到不行了,其他甜點都只能看看而已。

 

IMG_2710.JPG
飲料攤當然也很多,
如果喜歡椰子味的話,我強烈推薦椰奶冰沙唷~一杯35泰銖。我忘了拍照片。

IMG_6110.JPG
這攤很有創紀,橡木桶造型的塑膠罐,裡面裝的是超甜的仙草!
因為超甜的,所以老闆只裝一半,另一半會塞滿冰沙。

 

酒吧區


介紹酒吧區之前,讓我們先來聽個歌吧~
這團真的超會唱的,我兩次來,都是這家酒吧的樂團表演最出色!

IMG_2775.JPG

這裡的酒吧幾乎都是戶外的,
小貨車改裝一下或是簡單搭個鐵皮屋,就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小酒吧!

IMG_2797.JPG

IMG_2786.JPG

IMG_2784.JPG


這裡沒看到什麼火辣的夜店妹或是酒促妹,但是運氣好的話,會遇到很辣的女DJ。

 

逛街區
逛街區就比較沒什麼特別了,服飾、紀念品、二手家具或電器......等。
IMG_6138.JPG

IMG_6139.JPG
我比較好奇的是,在這裡賣手工編織的竹籃、自組的櫃子、大圓桶...真的會有人買嗎?而且那是要做什麼用的?

 

在拉差達火車夜市真的很好殺時間,到處都有新奇的東西!
吃飯、喝酒、逛街,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IMG_6176.JPG
剛好路上有廠商在發送涼涼貼,我不知道要叫這個東西什麼XD
總之你靠過去的話,工作人員就會把這個東西貼在你額頭上,真的是超冰涼的啦!
再送你一把扇子,在泰國好實用耶!

 

曼谷真的是處處有驚喜的地方,每個月都要來!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