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之前一直希望可以帶家人去巴黎看看,在今年四月的時候又有巴黎六天班了!
想了好久,這次終於如願帶老爹一起去巴黎!
本來老爹還心不干情不願地嚷嚷說不想去,因為要坐很久的飛機。
結果去了之後,老爹玩得不亦樂乎,一直拿著手機不停地自拍,我就知道帶他來是對的!

因為老爸是第一次去巴黎,所以我安排的行程也很簡單 - 知名景點巡禮+每日精選餐廳。
以下是行程總覽:

Day1 名勝古蹟巡禮
羅浮宮→芳登廣場→瑪德蓮教堂→聖拉薩車站→凱旋門→巴黎鐵塔→戰神廣場→和平牆
🍴 晚餐:Les Cocottes 鐵鑄鍋料理

Day2 腳力行程繼續
拉法葉(老佛爺)百貨血拼→參觀金碧輝煌的歌劇院→PAUL下午茶→大街小巷轉角遇到愛(Piano coiffure理髮廳裡有日本人唱聲樂、Gellerie Vivianne廊街、Rue du Louvre的街角櫻花樹)
🍴 晚餐:Le Bouillon Chartier 百年食堂

Day3 遊覽世界文化遺產
聖米歇爾山+修道院(走高速公路可看見新凱旋門)
🍴 晚餐:St. Saint Anne日本一條街,餐廳任選。

 

undefined

 

到達飯店後的第一件事情,其實就跟我平常到巴黎做的事情一樣,
先去買麵包當三天的早餐,還有超市買零食!
結果老爸就在麵包店和超市裡買瘋了,道地的法國麵包和法國的零食讓他讚不絕口,
我們甚至還買了煙燻鮭魚當早餐吃,好奢侈啊!
 

然後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我發現我的相機裡沒有老爸跟羅浮宮的合照,因為照片都在他的手機裡。)

這次的行程幾乎都在歌劇院大道(Avenue de l'Opéra)上走來走去,
在這條大道上不愁吃喝,我們也逛得非常開心!

IMG_3984.JPG
我向老爸介紹這家「PIERRE HERME PARIS」就是我常常買回台灣馬卡龍甜點店。
很可惜的是這家分店只有賣盒裝的巧克力和馬卡龍,麵包和蛋糕都沒有。
店員的服務非常親切,在店裡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不像聖傑曼德佩(Saint Germain Des Pre)那家分店,店員超兇又不准拍照。

IMG_3986.JPG
之前帶了兩次馬卡龍回台灣給家人吃,大家都不太稀罕,一口就把它當小西點吃掉了😨
那是馬卡龍,不是小西點阿!
結果老爸這次卻主動說想吃吃看,所以我們每經過一家,就買幾顆來吃!
難得帶老爸來嘛~想吃什麼我都買單!

由於我們在巴黎會停留三天的時間,第三天打算去聖米歇爾山,但因為旅行社作業問題,必須親自跑一趟旅行社現場付款。我們就沿著歌劇院大道慢慢走,想逛什麼就停下來。

IMG_3998.JPG
在某個轉角發現了一座雕塑物!

IMG_4020.JPG
走近一看,原來我們走到了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
廣場中央的芳登廣場柱由拿破崙下令建造,以紀念奧斯特利茨戰役

IMG_4027_2.jpg
說真的這個廣場沒什麼特別,但特別的是周邊的精品店,全部都是國際知名品牌的珠寶店!
難怪這個廣場沒什麼觀光客來,因為珠寶店實在是太貴太貴啦!

IMG_2031.JPG
離開了芳登廣場,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走到了康朋街(Rue Cambon),
這條街很有名,因為CHANEL總店就在這條街上啊XDDD
當然這條街也有其他的名牌和 PIERRE HERME,
但會走來這條街的人大概眼裡都只有CHANEL吧~哈哈哈

IMG_2033.JPG

IMG_4030.JPG
CHANEL一貫簡單大方的設計,在時尚圈中一直佔有一席之地。

想當然我這個菜菜的小飛人,當然買不起香奈兒,只好轉進另一家比利時包店 - HEDGREN
HEDGREN的價格就親民多了,而且在台灣也有很多分店,
價格當然是在歐洲買最便宜啊!而且還有很多特價。
包包材質輕且耐重、內袋多,是個非常實用的包包!

IMG_4031.JPG

IMG_4535.JPG
一直記得老爸說他想要換個工作包,不知道這個包合不合老爸的心意啊?

IMG_4038.JPG
聖拉薩車站(Saint Lazare)
巴黎聖拉薩車站(Gare de Paris-Saint-Lazare)是法國國鐵在巴黎的七大列車始發站之一,位於巴黎西北部的第八區,包含了多種鐵路運輸服務和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如巴黎地鐵,區域快鐵RER,遠郊鐵路(Transilien),省際列車(TER)等。目前聖拉查車站是巴黎次繁忙的鐵路車站,其流量僅次於巴黎北站,同時也是歐洲第三繁忙的鐵路車站。

IMG_4040.JPG
車站前的裝置藝術很有趣,是許多行李箱堆疊的雕塑品。
依聖拉薩車站的眾多的旅客人次,我想遺失的行李箱應該也不只這些吧XD

IMG_4046.JPG
車站前的玻璃屋就是地鐵的入口,我們從聖拉薩車站搭地鐵,前往凱旋門!

IMG_4052.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凱旋門,第一次來的時候早就摸索過最佳拍照地點!
這次如法炮製就好!

IMG_4055.JPG
從凱旋門到巴黎鐵塔,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但我們也走了一整天的路,還是搭地鐵吧~

IMG_4060.JPG
登愣!!是艾菲爾鐵塔!!
之前都是跟同事一起來,這次跟前世的情人一起來,感覺完全不同啊!

IMG_4065.JPG
不管照幾張都不厭倦,來到這裡就是會不停地拍照!

由於我沒有事先查好日落的時間,導致我們在戰神公園等日落等超久!等到又餓又累!
時間多到我們可以慢慢把整座戰神公園都逛完。

IMG_4090.JPG

IMG_4104.JPG
第一次走到戰神公園,這座公園真的超級大啦!
站在草皮上與艾菲爾鐵塔合照,畫面真的好美喔!怎麼拍怎麼漂亮!

IMG_4110_2.jpg
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外請外國人幫忙拍照,他們總是拍得很差...
這張我與老爸的合照是萬中選一啊!!

公園的草地上到處都是年輕人在野餐,而且明明公園有告示牌禁止飲酒。
但每一攤的年輕人都帶了好幾瓶紅酒來喝啊!
還會有遊民在附近走來走去,幫忙回收酒瓶。

IMG_4130.JPG
戰神公園走到底就會看到和平牆,一直很想要來看看,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IMG_4119.JPG
但這座和平牆卻沒有維護,放任雜草重生,一點也不美麗。
而且寫著「和平」的中文字,為什麼那麼醜啊???
隨便在網路上找個中文字體來寫都很美麗才對啊~

IMG_4147_2.jpg
我們等了超久,晚上八點半,艾菲爾鐵塔終於點燈了,但是太陽還是沒下山啊!

IMG_4153.JPG
沒辦法了,因為擔心太晚就會沒有晚餐吃,只好趕快離開前往餐廳。
第一天的晚餐就決定是這裡了 - Les Cocottes
特色是用鐵鑄鍋煮的料理,是飛往巴黎的當天,學姊在交通車上跟我介紹的,
我行動力超強,晚上立刻帶老爸去品嘗 !

IMG_4155.JPG
名店總是客滿,我們也在外面等了一下下,才有位置坐,還得跟別人併桌。
巴黎的餐廳到處都坐得很靠近、很擠,這到底是為什麼?

IMG_4156.JPG
還好這家餐廳有提供英文菜單,不然我應該會很囧,帶著家人出國,不好意思讓家人吃不好啊 !
但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而且我也沒有網路可查詢,菜單英文太專業,我也看不太懂,
只好看到什麼關鍵字,覺得不錯,價錢可接受,就給他點下去...後果自負這樣XDD

IMG_4158.JPG
上面那一盅是Flaked tuna with aubergine caviar and tomato jelly,10.50€
下面這盤是Comfit of duck foie gras, whole wheat toasts 16€

IMG_4164.JPG
鐵鑄鍋料理來了,
上面那鍋是Langoustine ravioli with artichoke mousseline,17€
我看網友的翻譯是:海螯蝦義大利餛飩湯
(這道是服務生推薦,可是每個字我都不認識,不知道來的會是什麼東西?)

IMG_4162.JPG
下面是Scallops and braised endives with bitter oranges,29€ 
(不知道該點什麼,老爸又不想吃乳鴿,所以點了干貝。)

一共點了四道菜,說真的一開始來的兩道前菜,我跟老爸都覺得很不錯!
沾著麵包吃,可以一口接著一口,歐洲的餐廳都會附上免費但會是冷的法國麵包,可續。
但吃麵包又感覺沒吃到主食,所以我跟老爸就很期待接下來上的菜。
結果來的是一碗湯,裡面有三顆義大利餃子,味道其實滿好的,但餃子只有三顆真的好小氣喔!
只好又沾著麵包配著湯汁吃了😭 

最後滿心期待的干貝,真的讓我們大失所望...
干貝只有不到台幣十塊錢的大小,而且只有少少的五顆,下面的菊苣菜味道好苦!
價錢卻要台幣一千多塊!

相較於我上次和室友E在巴黎吃的Pedra Alta - 高CP值葡式海鮮餐廳海鮮餐廳
Les Cocottes真的好貴!(但在鐵塔附近算是平價餐廳)

好啦好啦~看到這裡,請大家不要罵我,這就是法國食物嘛!是我無法入境隨俗。
學姊們則是大推中午套餐,看來是我來錯時間了!

IMG_4166.JPG
餐廳內部有長長的吧台,也是用餐區。
餐廳內服務生人數很少,一個人要同時服務很多桌,但服務態度非常好,對亞洲人也相當友善。
我們用餐的同時,還有一桌都是台灣來的女學生,服務生也友善的和她們聊天。
我隔壁桌的是一對年輕男女,男生問我喜歡巴黎嗎?喜歡這裡的食物嗎?覺得怎麼樣?
我是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沒吃飽啦~食物真的是太貴囉!」XDDD

 

在巴黎的第一天就這麼落幕了,第二天的行程其實也是很鬆散。
第二天的網誌,我不知道哪時候才會寫,最近真的是好忙、好累喔~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