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倒數第二週,這一週真的很痛苦,
Mon 考機上安全示範、Service
Tue 考大魔王
Thu 補考大魔王
Fri   補考點免稅品 

能夠苦中作樂的大概只有跳Slide,但我沒想到跳slide也是有技巧的,原地跳下去是不行的、坐著跳也不行、害怕閉著眼睛跳更不行,最好是帶著小助跑跳下去!  

星期一本來大家都很有信心地去考機上安全示範,就是緊急逃生示範,沒想到卻幾乎全班fail。當天再接著考service,過關的人更是只有寥寥三人。一天連續兩科fail,隔天帶著哀痛的心情去考大魔王,而這次過關的人只有八人。
這週才開始兩天,就把大家都痛擊到地獄裡,遍地哀嚎。
星期四補考大魔王,還是有12人慘敗,要在下週接受2nd recheck。

星期五補考點免稅品,要過關沒有訣竅,只能盯著照片,把所有品項的包裝都記起來,要練到看到品項名稱就知道是哪個東西哪種包裝、看到東西就知道它是什麼牌子什麼名稱。
兩人一組考試,如果其中一人找不出被教官拿走的東西是什麼,兩人一起fail。
所以大家壓力都超大的,我也是前一晚看到凌晨兩點半,超怕害到同學、對不起同學,但最後還是有一半的同學fail。

這週結束,所有考試都fail的大有人在,真的會很崩潰,信心被深深打擊,很害怕在結訓前功虧一簣。

培訓已經到了最後一關了,我們也都知道教官其實沒有想要剔除我們任何一員。重考是常有的事情,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考試fail了沒關係,下次再補強。所以我在這週的心境上其實已經有所轉變了,既然都是會fail,不如我就好好做、慢慢做,看自己能做到多好。結果意外順利地在第一次就通過了大魔王的考驗,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考service的時候,我也是抱著「反正也是要重考」的心情去面對,結果雖然真的fail了,但教官給的評語是Bloody Mary要記得加pepper、病理餐有特別麵包、笑容excellent! 服務首重笑容!

星期五公司公布了我們的locker編號和位置,教官帶我們去參觀Mailbox區、看線上組員breifing,全程英文,CP問的問題,大家都回答地很流暢。有關於機上安全、緊急逃生,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最好在工作時都不要發生,但不能馬虎、不能忘記。 每一週的課程帶著我們離上線越來越近,我每次都會覺得,這是真的嗎? 我究竟是怎麼來到這一步的? 我真的可以嗎?

星期五下班後,天上出現了無敵大的彩虹。雖然是黑色星期五,我的friday一點都不黑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空服員 受訓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