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有看到電視新聞吧!

遠東航空招募空服員取25人,來了上千人應徵。

錄取率那麼低,遠航又偏愛模特兒當空姐。

我又矮、身材又不好,去了也只是當砲灰。

既然如此,就抱著賺經驗值的心態去面試吧!

 

我是9/14早上去的,面試時間是9:30開始,

我大約9:45到達遠東航空總部,這時候考生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第一關是摸高208cm,可以墊腳,摸到才能去排隊繳資料。

有一個妹妹身高不夠高,一直站在旁邊盯著我們這群排隊等待繳資料的人。

遠航空少人很好,願意讓她不停地試,

看她一直做伸展動作、拉筋,還是摸不到...

心裡也覺得有點替她難過。

 

終於換我交資料了,編號:823!!! 現在才早上10點耶~

這個數字是昨天的考生人數加上來的嗎?!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了,等到11點半,終於輪到面試了。

如戰友及菁英班同學所說,

面試只有報簡短的中文自介(姓名、年齡、興趣/專長)+念一段英文廣播詞。

我說我的興趣是下廚,拿手菜是海鮮義大利麵,週末都是由我負責煮飯給家人吃。

這樣回答好像不會加分~

接著英文廣播詞也是順順地就念過去了,

(好在平常每天都有念Santa的homework!!!)

我想考官可能只是想要聽考生的聲音好不好聽吧?!

 

接著就去和機艙背板拍照,可以拿旁邊準備好的道具入鏡,

有托盤、月曆、行李箱、餐車、飛機模型...等。

拍完就全部結束了。

 

心裡不緊張,真的會表現的比較好,講話不會結巴,

我旁邊的妹妹,緊張到國語都說不好...

 

期許下一次的空服考試,我也能這麼從容地面對,

表現最好的一面。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