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 - 復興航空決選!

今年復興航空總部搬到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的新總部了!

隔壁就是關係企業「中興保全」。

今天我也一樣提早一個小時到達,

在一樓接待廳有兩位很高挑的姊姊等待考生。

她們穿著制服,我也好想有一套~~~>"<

 

在一樓等待的都是一點鐘梯次的考生,

有一位是我在初試時對她很有印象的女生,

長得很甜,整體看起都很專業,

如果我是考官,我一定會錄取她。

 

我也看到了長榮姐姐,她跟復興航空的學姊聊了好久,

復興學姊也對她很有印象的樣子。

唉~少了一個錄取名額......

 

新大樓很漂亮,可是接待廳和出入口,比我想像中的小氣。

我們被帶到三樓等待面試。

 三樓的等待區很大,有一個很大的長桌,兩邊可以坐很多人,還有兩座沙發區。

復興航空很貼心的準備了茶點,但很少人去吃,大家都怕妝會花掉吧XD

 

這次的考試跟往年的有點不一樣,

第一關就令人相當害怕,一對兩位考官計時三分鐘的英文對話。

考官先請考生用英文回答畢業的學校、學系、哪一年畢業的?

因為我2007就畢業了,事隔多年才來考試,

考官也問我這是我第一次考空服員嗎? 為什麼現在才來考?

從畢業到現在這段期間都在做什麼工作?

如果這次面試失敗了怎麼辦? 會繼續考空服員嗎?

 

唉......我整個回答地2266...實在很沒有信心。

其實都聽得懂考官的問題,但就是自己很緊張又沒有事前演練過,

講一講就打結或不知所云,真的是很糟糕ㄟ我>"<

 

第二關是一對五位考官,現場有錄影,

考官們會依據回傳紙條上,考生寫的訊息(專長)來問問題。

我前兩號的女生寫了她的專長是外文,所以被要求用英文、德文做自我介紹。

 

換我進去之後,其實考官們人都很好,問問題都帶著微笑,這一關都是用中文。

問的問題也是那些:

你有沒有考過空服員?

為什麼現在才來考空服員?

你對於要成為一名空服員有做什麼準備?

你對於簽約、違約金有什麼看法?

 

董事長就坐在正中間,從頭到尾都沒有問我問題。

而且面無表情,從考官們的反應,我實在猜不透他們喜不喜歡我>"<

 

第三關是六人為一組的團體討論(中文)。

考官有三位,會請考生們看完桌上放的故事,提出看法。

每個人的看法會不一樣,因此會請六個人在十分鐘內討論出共同的看法。

考官有特別說明,希望大家搶答。

所以我們都表現得很積極,討論很熱烈。

但其中有一位長得很像夏如芝的女生,她可能是太緊張了,

所以表現得比較畏縮,被考官批評了很久。

 

後記:

夏如芝被錄取了,原因是因為空服員站在第一線服務客人,如果被罵也不能還嘴,而夏如芝符合這個特質,楚楚可憐地讓客人無法刁難她。

 

最後考官問了我們,如果一定要選一個人,而這個人不能是自己,

請問你會淘汰誰?

 

沒想到夏如芝居然說她會淘汰我,

因為我目前是工程師,已經擁有了很好的工作,所以不需要來競爭空服員的職缺。

 

而我實在是不知道該選誰,

只好選了一位她的頭髮有點亂的女生。

理由是雖然是短髮,但可以盡量服貼,不要讓頭髮亂飄。

 

這一題實在是太殘酷了。

好在那個女生個性很大喇喇,不計前嫌,還跟大家留了聯絡方式。

但其實她已經錄取了華航的地勤,10月份就要去報到。

 

後記: 這位短髮的女生,也錄取了復興,因為她被最多人點名要淘汰,但卻還是保持微笑、樂觀的態度,獲得考官賞識。

 

這次的決選,真的很令人緊張,我除了拼命笑、用力笑以外,

也沒辦法再怎麼表現了。

剩下的只能祈禱,希望復興的考官們會喜歡我。

我想飛上天!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