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在Airbus 330-200上服勤,飛鄭州。
雖然我只是OB,但也是累得半死。

內地鄉親很失控,
● 收餐時常發現餐盤不見了,要跟鄉民們說:「盤子要還我唷~被海關抓到要罰錢唷!」才會乖乖從包包拿出來。
● 不喝冷水,每個人都要喝溫水,組員一直在倒熱水、送水。
● 聽到「咖啡」兩個字如同發現新大陸,每個人都要喝咖啡,學妹煮咖啡煮了四壺都還走不到cabin的1/4。
● 賣免稅品,每個人都湊上來看,把免稅車團團圍住,一下說要看這個、看那個,最後都不買。最擔心他們把商品拿去傳閱到最後不見,組員要賠錢。
● Inflight時,所有人都站起來不停地拍照,組員工作也拍,Galley也拍。
● 跟他們說飛機要降落了,請坐下。就像打地鼠一樣,叫這個人坐下後,就會有另一個人站起來,打不完的地鼠!

雖然很累人,但這也是鄉民們可愛之處,好調教、也不會抱怨。
但的確也影響了其他台灣的客人,鄉民們實在太吵、太混亂了。

今天的學姊們都很願意指導我,對於我的問題及好奇心也是有問必答。
我發現了門邊有個按鈕,但學姊們都不知道是什麼作用,問了機務大哥才知道那是機上發生緊急事故,按了那個鈕可以馬上通知機長。但我們公司把那個功能取消,怕誤觸。

在Cockpit裡,機長也很有耐心地教學,最後還誇獎我真的很認真,特地記了我的名字。因為他教了那麼多年,第一次有crew問他divertion kit。
上一趟的曼谷班,我們四個同學一起飛,學姊們也是稱讚我們都很乖!

雖然我還是很菜、還有很多不會、缺少經驗,但最近終於能在工作中獲得小小的稱讚,擺脫以前老是被電得慘兮兮的日子,覺得開心!


題外話:
我在工作的時候,鄉民們一直問我戴的錶賣多少錢?

我說這機上沒有賣,是我自己買的。
他們一群人還一直追著我問哪個牌子,英文聽不懂,還要我寫給他們,搶著要拍手錶。
這支錶的詢問度真的很高! 
自從戴了之後,飛的每趟都被問,台灣人、外國人都有,看來我的眼光真不錯耶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