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標題有點誇張了,只是想玩玩看標題梗而已XDD 

最近工作都會遇到OJT學妹,想到自己三個月前OJT時,都還是覺得很____。
現在的學妹也都太幸運了吧~遇到的學姊怎麼人都那麼好。
讓我好生羨慕啊~~~(嘆)

在這行大家工作的心理準備:
遇到天使是幸運,遇到____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要給新生妹妹們最大的建議就是,Galley loading要背熟,尤其是EE, EY。

Galley loading要背熟!!!
Galley loading要背熟!!!
Galley loading要背熟!!!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XDDD)


飛之前,網站上的「服勤百寶箱」一定要看!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是上線的姊也都不去看服勤百寶箱? 裡面資料相當清楚,對新生幫助很大!)
裡面會有寫:飲料車、酒車、CA kit、EQUIP、某某kit、某某cart放在哪個位置。
長班/短班,東西的位置會不一樣唷!

記下來或乾脆印出來,拿著Galley loading講義,去對照Training canter牆上的Galley!
把所有東西的位置*通*通*背*起*來*

不要因為最後一週不用考試、等結業,所以很放鬆。
晚上帶著室友一起去認識Galley!

另外,EE的Galley有一台EQUIP Cart,請在「服勤百寶箱」裡面看這台車上裝有什麼東西。
這台車上的東西跟EY Galley的CA kit、Dry Goods...那些差不多。
但你就是要知道可以從這台車上找到什麼!

或是問教官有沒有EE EQUIP cart可以看?
我這期的同學就是不知道Galley loading要背得那麼熟,以為上機再看就好,結果...嗚..

有時間再看一下最近的公告,公告也是briedfing時常被問的問題。

-----------------------------------這是分隔線-----------------------------------------------

公司終於發現我們的難處,在每個container、cart上的卡片都標明了裡面的東西。
但建議還是要熟悉機上物品的位置,不要找不到還去問學姐:「東西在哪裡?」,找不到請自己看牌牌~

另外,要特別說明的是,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溫公司的工作氣氛富有濃濃的日本文化。
看到人不僅要打招呼、還要很積極。

所謂「積極」是什麼意思? 就是主動!

我在試用期時曾經被學姐罵過不積極、不主動。
我覺得很納悶,學姊交代我的事情我都有完成,客人的要求我也有做到,
為何我還是被罵不積極、主動?

原來學姊要的不是她說一件事、我做一件事。
看到call light→「學姊,我來!」
看到學姊塞餐、幫客人扛行李→「學姊,我來幫忙!」
向leader report→「學姊,我去就好!」
我這樣說不是要汙化學姐,而是要說明當每個人都很積極主動的互相幫忙,會發現這樣的團隊合作很好做事。

當同事已經在作其中一件事情的時候,就不要跟著做同樣的事情。
分工合作才能減輕大家的工作壓力。
例如: 長班patrol的時候,兩個人走飲料,一人一side。第三個人就去掃廁所。

當然溫公司是個女人的世界,每隔28天鬧情緒的事情常在發生。
更何況我們的工作會有時差、時差就會造成阿月不來、阿月不來情緒就更失控...
(喂~離題了)

工作愉快: 保持禮貌、微笑、主動、積極 
加分技能: 察言觀色、動作快、嘴甜
低調是明哲保身之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OJT 培訓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