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LA!
我住的地方是有多郊區? 這裡的房子都不超過兩層樓。朋友說downtown才有高樓。

IMG_5550

其實以前也有出國的經驗,但歐美國家一直沒有機會去。
想當空服員,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出國開眼界啊!

我的第一趟OJT是TPE - LAX,去程約11小時又42分鐘 ; 回程12小時又45分鐘。
第一次上機工作,東西放在哪裡都不知道,工作流程也不熟悉...
遇到好的advisor上天堂 ; 遇到壞學姊,這十幾個小時就跟在地獄裡一樣
但不管是遇到怎樣的學姊,重點就是要學到東西,不然被K也是遲早的事情。

總算是體會了學姊說的「走路到  (地名)  」,
客人在休息,我們在巡艙、提供點心飲料、掃廁所。
這趟在機上真正能休息的時間只有3小時,但我們都會提早起來幫忙其他學姊工作。

飛機降落時,從窗外看到LA的夜景,小學姊說只有LA的夜景才這麼美!
沒圖,因為起飛降落時不能拍照啦! 

※ 台灣民航法規定飛機起降時一定要將電子用品關機,這是因為電子用品的訊號可能會干擾駕駛艙與塔台聯絡或影響系統接收訊息。有很多人會問,為什麼別的國家的飛機就沒有強制規定要關機? 那是他國的法律沒要求。在飛機內等同於在國境內,這是台灣的飛機,就要遵守台灣的法律。除非你走出機艙,就要遵守當地的法律。

到達飯店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11點,
其實以台灣時間來算的話,我們已經一整夜沒睡了,這時候很餓又很累。
在飛機上雖然也有吃東西,但我們都是速戰速決。
小學姊特地叫了飯店的shuttle,載我們到鄰近的IN-N-OUT BURGER。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IN-N-OUT BURGER是知名連鎖店,朋友還說沒吃過不算來過LA。
因為漢堡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就忘了拍照了~反正google就知道啦!

IMG_5518_2

我住的飯店也有菲律賓航空組員下榻,這裡入住的旅客都會對組員抱著好奇的眼光。

IMG_5602

IMG_5603

一天的開始,我最喜歡的就是早餐了! 
這頓是「Godfather omelet」,份量多到我要有兩個胃才裝得下!
柳橙汁可以續杯、茶也是大壺到喝不完、果醬還有好多種口味!

IMG_5592

不點餐的話也可以享用自助吧!
有好多種口味的Cereal可以選、也有很多口味的調味乳,飯店提供的熱食、水果也很豐盛!

IMG_5588

IMG_5591

吃完早餐,小學姊帶我們去逛mall。學姊們財力雄厚,買個不停,
小實習生口袋淺,只買了三件衣服就停手,其中兩件還是家人的= =
現在適逢美國國慶日,所以mall都大打折!
Hollister 的T-shirt 新台幣兩三百塊就入手了,A&F也是一件NT800元內有找!

IMG_5567

IMG_5555_2

逛完mall要包便當回飯店當午晚餐吃,沒想到美國也賣蒙古烤肉!
一個碗給你,各憑本事裝多少,不管推疊得多高,一碗就是$7.95美元,炒麵是附送的。
相當好吃耶! 可是這個便當真的太大了啦! 又是多到吃不完~

IMG_5560

IMG_5565 

在LA待了一天半的時間,又要上機工作了!
這是我在美國的初體驗,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時間享受當地生活。

IMG_5606_2

回程的時候,畢竟也才第二次上機工作,雖然還是會做錯事情被學姊罵「瞎」,
但已經比第一次進步了,在飯店裡我也是有好好的K書啊!

這次機上的老人家比較多,比較常遇到的是老人家不會操作娛樂系統看電視。
有乘客稱讚我對老人家很有耐心、服務很好,還說會打電話到公司表揚我。
完全懂了學姊說得到客人的稱讚,這趟工作就值得了!
我的付出有人看見,雖然我只是Trainee,但我也是很認真地在工作的!

回程印象很深刻的是,可以進駕駛艙參觀一下!
主要是為了瞭解駕駛艙的緊急逃生用品放在哪些地方。
第一次在空中進到駕駛艙,沒想到這麼的光亮!
因為從LAX起飛是晚上時間,加上我們請乘客把遮陽板都關起來了,所以機艙內是一片黑壓壓。
但我進駕駛艙時,飛機位置已經在太平洋上了,這個時間應該是亞洲的白天。
因為太亮了,機長們把窗子都用玻璃紙貼起來,因此也看不見窗外的雲。
學姊說看飛機起降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會一輩子都印象深刻!
但現在規定我們只能在航行的時候進去看。 
太可惜了,不知道會是何種奇景,好想感受一下!

好幾位同學三趟OJT都飛完了,我還沒飛第二趟,
不過這樣也好,我中間有很多休息時間可以唸書、可以跟朋友小聚一下。
希望第二趟工作表現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JT 空服員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