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過得比較輕鬆,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進來一個月了,很習慣這種超人步調的課程和考試。還是有發生很嚴重的事情,上週那三位一直重考、考不過的同學,後來被開了人評會。其中兩位,中午時被找去教官室,就再也沒回來教室上課了。她們留在教室裡的課本、文具、包包,都由行政學姊來收拾,教官只給她們半小時的時間回寢室打包,連向同學、室友道別的機會都沒有。人評會最終的決定是退訓,就是這麼突然,大家聽到時都嚇到了。

其實重考的機會有三次,考到第三次通常大家都已經很熟練了。長榮首重飛航安全,有關航安的訓練,不夠熟練,教官怎麼會放心讓我們去服勤? 不愛念書、不擅背wording,也都不是藉口,因為這份工作是我們自己選擇的。但也有聽說教官的主觀意識已經決定了妳的去留,這一點真的會讓人很委屈。進來之前真的要想清楚,我真的了解空服員的工作內容嗎? 甚至,我喜歡這家公司的文化嗎?

每一天的心情其實都像在洗三溫暖,星期一是室友的生日,晚上在寢室裡玩得不亦樂乎,但其實我們才剛經歷了小魔王的初體驗,每個人都嚇到皮皮剉! 女孩子聚在一起總是貼心,祝福我們都展翅高飛!

10313637_858543007493424_753783505438495008_n   

因為這禮拜沒有考試,所以大家晚上還可以一起跳鄭多燕
IMG_4599[1]   

這週的魔王課登場了- Service simulation。教官申明了,大家都以為「服務」很容易,但其實是最難的,很多學姊到recheck都還是fail。雖然有標準的話術和服務手法,但也不見得能做到讓機上每位乘客都滿意,每位教官感受的標準也都不一樣。這就是「服務」彈性空間很大的地方,下禮拜就要考試了,大家都挫咧等>"<

週五的最後一堂課是Emergency door,是由一位可愛的教官上課。教官說不需要那麼嚴肅,大家越緊張越容易做錯,放鬆一點上課,學員認真,這樣比較重要。好感謝她,讓我們可以開心地上完星期五的課,然後回家XDD

這週有趣的課程是美容課,老師檢查我們目前的妝容,對每個人提出建議,是否適合剪短髮、剪瀏海、什麼顏色的腮紅或口紅比較適合我? 老師給我的評語是,不要剪短、眉毛刷淡,呈淺褐色或是淺灰色,因為我的眉眼距離很近,眉毛淡一點會讓我看起來比較柔和。

老師教的妝容跟補習班教的真的差很多,改天再來分享囉!

請看 

[我要飛高高] 小資女考空服員的彩妝用品(2016.03.14更新)
[我要飛高高] 空服員的包頭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空服員 受訓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