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更新)
好的,這篇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更新了。

在溫公西的年資也已經來到了3.5年,我已經不是當年的菜比八了,
什麼造型乳、定型液、髮飾品,也都已經update一輪!
現在要來分享我用了什麼髮妝品?

答案是:沒有!!!

對,我現在真的任何髮妝品都不用了!

但如果有baby hair太難收服,我還是會噴一點定型液。
那麼就跟大家推薦 - 日本花王CAPE定型噴霧
這系列有很多商品,而在溫公西裡面最常看到的就是紫色這罐,連日籍組員也是用這罐唷!

undefinedundefined
左:微香性;右:無香料
標榜3D立體感定型噴霧,即使運動一整天,也能保持髮型的完整。

 

另外也推薦溫公西組員自製的法式包頭教學,給新進的妹妹參考!

【中長髮以上者請看這部影片▼】

【中長髮以上者請看這部影片▲】

【短髮者請看這部影片▼】

【短髮者請看這部影片▲】

 

當我還是菜比八時,綁頭髮前,我會先塗抹造型乳在髮尾的部分,再開始綁頭髮。
不要塗太多,會像好幾天沒洗澡,頭油油亮亮的。

undefined
我常用的是【LUCIDO-L樂絲朵 保濕整髮造型乳】
如果還是有頑固的baby hair或是太短的頭髮,無法被造型乳收服,就噴定型液。

1111.PNG
【OSIS 施華蔻3號黑旋風】
3號是強力定型液,
大風吹,甚至帶安全帽,包頭始終完好如初,完全沒有變型唷! 
但是,但是它對秀髮的殺傷力很大,我菜比八時用它,掉了好多頭髮QQ

 

很重要的綁包頭的小工具:

要使頭髮乖乖地塞在包頭裡面不動,我們需要大的、粗的、硬式U型夾

綁完包頭,我們需要漂亮的抓夾做裝飾以及固定,
基本上髮夾要黑色、不要太大、不要太容易壞、不要有亮片或假鑽。
1026180_10201740848735776_1731178442_o
小花夾我都去台北士林夜市的「北町精品」買,在安平街(有雪花冰老店的那條巷子)。
其他店我都不推薦,就是「北町精品」賣得最便宜!


undefined
除了小花夾外,我也買了髮插,用髮插綁包頭超漂亮的啊!! 好喜歡唷~

 

溫公西很喜歡法式包頭,我上第二堂美容課時,
彩妝老師看到我還是綁日式丸子頭,劈頭就問:「為什麼還是綁這種頭呢?」要我立刻重綁複檢。

所以要去面試的妹妹們,綁法式包頭就對了!

 

老師教的包頭超簡單的,有下包式、上包式、側包式。   
來看看上包式,這段影片真可愛,是媽媽用女兒的頭髮做示範。

下面這段影片中的新航姐姐的綁法是側包式。

下包式我沒有找到影片,但綁法就跟上包式、側包式一樣,只是塞頭髮的開口改在下面而已。
其實個人比較不喜歡下包式,因為綁出來的髮型很像阿嬤。
上包式很有賢慧媳婦的感覺,有點楚楚可憐,側包式感覺很專業。
透過影片可以發現,新航姊姊和小妹妹的頭髮都沒有很長。頭髮長度在肩膀至胸部中間是最適合綁這種包頭。
頭髮如果太長會因髮量太多,太難塞進頭髮裡面的空間,然後就包頭就爆開了。 

接著來分享法式包頭的教學影片:

這種法式包頭是專業的空服員常綁的包頭,適合頭髮很長的女生。

第一個困難點在於,頭髮捲捲捲上去之後,要把多餘的髮尾藏進頭髮裡面時,會很容易整個鬆開。
建議初學者先把頭髮用噴水器噴濕或是抹過造型乳之後再捲、再塞,讓頭髮有摩擦力比較不會鬆開。

第二個困難點是,捲上去之後,頭頂的頭髮就膨起來了,該怎麼收得好看?
可以像影片中的姊姊一樣,乾脆就把瀏海也梳到後頭去,髮膠噴一噴,形成高高的髮型,會很有氣勢。

接著我們看法式包頭高階版:
出處: 空服【超專業法式包頭french-twist示範】 

看完我覺得好佩服! 國泰Emily姊姊的頭髮怎麼可以這麼柔順?
不知道事前到底抹了什麼東西?綁包頭這件事情真的很靠手感,還是要多多練習才能綁得又快又好!
後來網路上出現越來越多教學影片了,大家可以搜尋youtube、IG、FB...這裡就不再更新教學連結了。

希望這篇也對大家有幫助唷! :))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