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要當空服員?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因為覺得自己太矮、英文又不好,所以不敢報考,這也變成一種很好的藉口,讓自己逃避「挑戰」、「努力」。
但一年一年過去了,航空公司條件放寬了,身邊越來越多朋友考上了空服員,我也開始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

就當我決定要離開科技業後,我想先充實英文,先報考多益。有了多益成績,再去面試外商公司會更有說服力!
於是我拿出了魄力,報名了下個月的多益考試。
過了幾天,我上網檢查報名是否成功時,我看見了「復興航空多益專案考試」...
我思考了十分鐘,why not give it a try?
就這樣,我開啟了逐夢之旅。

一開始,我和大家一樣,只是對空服員這份職業充滿憧憬,薪水高、免費出國,
如果考取了,我不但可以改善家計、還可以一圓環遊世界的夢想! (太膚淺了被毆飛~)

但我開始準備考試之後,對於這份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認識了很多準備考試的朋友們。
我覺得生活開始變得充實了,每天都很忙,卻忙得很有意義,對於這份工作也越來越渴求!
接著我開始發現原來我的周圍都充斥著鼓勵我報考空服員的暗示!

我國中時,曾經報名了公共電視和長榮航空合作的青少年體驗工作的節目,
但因為體重太輕了,所以被拒絕,只能看著電視播出後,同學穿著長榮制服受訓,超羨慕!

大學參加了親善大使,許多學姐學妹在畢業後都考上了空服員和地勤;
我父親在旅行社工作超過30年,一直很鼓勵我走出台灣,看看世界各地的人文風景、拓展視野;
我媽媽在機場免稅店工作,也很鼓勵我報考空服員。

我的姊妹淘是現役組員,在準備空服考試的期間,給我很大的鼓勵和心態調適,
這是一份工作,別想得太美好,要掃廁所、面對機車的乘客、手腳不俐落會影響工作、別人放假我在上班、我放假換別人上班、日夜顛倒、職業傷害...

對空服員的工作內容有充分了解後,我還是堅持踏上這條路,因為我希望改善家計、用自己的能力出國增廣見聞。

加分條件:
我不怕辛苦、不怕累,凡事親力親為。
我樂於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也喜歡服務付出,我有多年志工的經驗...

其實大部分的考生,報考的理由都差不多,考官也曉得。
切記不要瞎掰,有的時候掰得太順、聽起來太完美的理由,考官一聽就知道不是真心話。
考官不是想要聽到多好的理由,只是想確定妳是來工作,而不是只想免費出國遊玩,
這樣的心態,很可能在受訓的時候發現這一切不是自己想要的,而自願退訓,或是上線之後適應不良而離職。
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希望員工來沒多久就辭職吧! 這樣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當考官問到你為什麼想當空服員,就大膽地說出真心話吧~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