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7.JPG
第一次飛SGN過夜班,第二次有客人遞名片給我,說我如果找不到人練習說英文,可以打電話給他。(大家不要誤會,他只是一位慈祥的爸爸)

感謝Rita學姊帶我們體驗貴婦行程:
第一站 miumiu aroma 油壓熱石按摩
第二站 Fame nail 指甲彩繪
第三站 海鮮餐廳
第四站 看教堂、郵局

第五站 Saigon Square 買A貨

越南好玩、好吃、好便宜!
但交通不方便,只會搭計程車,黑心計程車司機跳錶不歸零。
小偷搶匪很多,學姊手機掉了。
會騙觀光客錢,路邊攤拍照強迫推銷。

 

第一站 miumiu aroma 油壓熱石按摩
第一次坐熱石按摩,實在好舒服啊! 按摩到睡著,結果因為熱石太燙而嚇醒!

按摩結束後,店家提供了冰品、甜薑片、和茶水,那個冰好好吃喔!! 但實在吃不出是什麼口味。
IMG_4125.JPG

IMG_4124.JPG

按摩中不方便拍照,就PO個店家資訊給大家參考吧!
miumiu有三家,聽說第一家的價格最優惠,很值得一去唷!
越南按摩的價格比泰國還便宜!!
越南按摩+餐廳+美甲_4249.jpg

越南按摩+餐廳+美甲_7394.jpg

第二站 Fame nail 指甲彩繪
指甲彩繪也是便宜到不行,吸引了很多外國觀光客來做美甲! 生意好到爆炸!
每個師傅都好年輕,十幾歲就具備了吃飯的好手藝!
而且她們很細心,每根手指頭都幫客人修很久,彩繪也認真下工夫。

IMG_4130.JPG

 

IMG_4206.JPG

IMG_4175.JPG

IMG_4145.JPG

適逢萬聖節,她們很用心在裝扮!

IMG_4137.JPG

店家資訊:
越南按摩+餐廳+美甲_6848.jpg

第三站 海鮮餐廳
這家海鮮餐廳是站主任帶我們去吃的,有內行人帶著吃,準沒錯啦!
IMG_4173.JPG
那道蝦子是必點的,但蝦子也有分貴的跟便宜的,不小心點錯,價差很大唷!!
這一餐吃完,我記得每人平分,價格很便宜。越南的物價真的好低唷~

店家資訊:
越南按摩+餐廳+美甲_1856.jpg

第四站 看教堂、郵局
飯店的巴士放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胡志明市的聖母教堂,暱稱紅教堂。為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該市最大的教堂。相鄰中心郵政局(由法郎庶民於20世紀頭建築)。本工程完成於1863至1880年之間。建築風格受法國影響,具有兩鐘塔樓,高58米。教堂採用從法國進口的材料,外牆的磚來自馬賽。胡志明市各天主教典禮都在本教堂進行,對外也是著名觀光景點。IMG_4183.JPG

IMG_4180.JPG

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
IMG_4187.JPG
郵政局由法國於1886年至1891年興建,1892年正式啟用。工程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與附近環境互相配合。這是郵政與電信總局,同時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到了現在,郵政局是胡志明市著名地標之一,吸引不少旅客參觀。郵政局內部相當寬敞,以簡單的綠色鐵條裝飾包住排水管。大型胡志明肖像掛畫則放置在大廳內,兩旁的牆壁上則是越南的舊地圖,舊地圖下則設有特色電話亭。郵政局兩則設有紀念品店及提款機。
640px-Saigon_Central_Post_Office_Map.jpg

640px-Saigon_Central_Post_Office_Telephone_Booth.jpg

 

越南街頭小販也很騙錢,我們看到了一攤傳統小販,覺得很稀奇。
小販也很大方讓我們拍照,甚至讓我們親身體驗。
但體驗完之後便開口要你買東西,而且還賣得很貴!!
IMG_4197.JPG

第五站 Saigon Square 買A貨
這裡就是一格一格的攤位,像五分埔一樣的集市區。賣很多仿冒的東西,超便宜!
但要很小心,這裡扒手也很多,切記出門帶的包包一定要有拉鍊,不要袋口開開的。
學姊的手機就是在這裡掉的,還有別的學姊是手機拿在手上,被飛車族直接搶走。
越南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落後,大家為了錢都不誠實,來這裡旅遊千萬要小心財物。

saigon-square.jpg

maxresdefault.jpg

z-ban-le-saigon-square.jpg

IMG_4210.JPG
我也買了兩件假SUPERDRY T-shirt,而且質料還很好!
在Saigon Square遇到一名台灣到越南工作的太太,她說越南的紡織業很興盛,也有很多台商在越南設有紡織工廠。
但在這裡買衣服,還是要特別注意瑕疵品。

 

貴婦行程結束,最遺憾的是沒有在當地喝一杯著名的越南咖啡,學姐說超甜的,不是她的口味。
但我好想喝喝看喔~台灣也有賣越南三合一咖啡,不知道跟當地的咖啡味道是否一樣?
越南過夜班很難排到班,希望很快還有機會再來品嚐囉!

 

 

image-1.jpg
在胡志明市的飯店裡看到一群紫色套裝的空服員。
她們的帽子、絲巾、衣服、肩包...全部都好好看喔!(尤其紫色是我最愛的顏色)
鼓起勇氣上前去問,原來是ETIHAD!(阿拉伯 - 阿布達比的航空公司)
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看到世界上數一數二有錢的哈德航空組員。
我說我看過了妮可基曼幫她們代言的廣告,哈德組員說我應該要去搭搭看她們家的飛機!
(我很想!反而是我不敢對她們說也歡迎妳們來搭搭看我們家的飛機XD)
其中一位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她問台灣是否很有錢?可以到處出國。
我想她把台灣跟大陸搞混了。
另一個哈德組員馬上解釋台灣跟大陸雖然都是Chinese,但其實兩者是不一樣的!
哎唷~這位空姐不錯唷!喜歡她們的套裝多於飛機啦!

妮可基嫚代言的廣告,他們家飛機真的超高級的啦!
Flying Reimagined TV Commercial – Featuring Nicole Kidman - Etihad Airways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