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1516_2

此次的沖繩五日遊,規劃已久,就訂在今年的勞工節連假5/1~5/5。
好友早在去年就已經通知我,務必出席他的婚禮。

可知道這對菜菜的空服員是件難事嗎!!
因為我資歷淺,年假只有2天,要如何湊到連續的五天假,真的是一大考驗耶!
好在公司祭出春節服勤獎勵,只要過年的2月份全勤,就可以再申請2天假!
平時三個月內請假3天以內,可以申請連續三天假。
因此我的連假就這麼湊出來啦~超級激動!! 
不枉費我拼死全勤啊~(落淚)

但湊連假還算小事,機位才是大事啊!!
連假就是出國的旺季,我家史考特(←首次出現在blog裡耶!)在半個月前才買機票,差點搶不到耶!

機票資訊

朋友們都花了$11000買梅花的機票,身為航空業的一員,就覺得這筆錢我一定要省下來啊XD
只要是航空業的職員都有開優惠票的福利,我淺淺的資歷也可以開稍微優惠的票。
這趟沖繩來回的機票錢才花了$2500元而已!!!

但是!!!
歹誌嘸是憨人想A蝦呢簡單!

雖然我們可以用優惠的價格買機票出國,
但這個機票是乞丐票,也就是說,機上有多餘的機位,我們才能上機。
如果在櫃檯關櫃之前,最後一個空位被臨時出現的客人買走,那麼就只能含淚目送飛機離開了~
總之,我們就是只能撿剩的機位啦!

所以到了出發的當天,我都超緊張無法上機,
一直要等到關櫃前的最後一秒,才能知道結果,真的是很刺激啦!

台灣航空公司,一天之內出發到沖繩有四班(BR、CI早晚兩班、GE),
我從最早起飛的時間06:40 - BR112班機開始等待空位,結果長榮客滿啦~哭
只好轉往華航等08:15起飛的CI120班機,
幸好華航為了應付5/1連假的旅遊潮,
本來是用Airbus 300服勤的客機換成Boeing 747大飛機,我才有空位可以上機!
朋友們都搭這一班,可以一起出發真的是太好了!! 萬幸!!

擷取

※長榮自5/4起,一天也有兩班往返沖繩囉!

 

這裡插個題外話,
自從當上空服員之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

「能不能幫忙買機票? 會比較便宜嗎?」

答案是: 只有一等親親人,才能享受優惠。

所以只有父母、另一伴、子女,才能購買優惠票。
兄弟姐妹、叔叔阿姨、表親、朋友...通通沒有唷!

而且買賣機票這是票務部的事情,跟空服完全沒有關係。
我們不會知道機票賣多少錢、信用卡累積里程能不能夠換機票...,這些購票的事情要自己去查唷!

語畢。

 

終於上了飛機之後,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也不是第一次搭梅花,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上機之後就開始觀察梅花空服員的工作流程、服務態度、餐點口味、廣播內容...
心得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IMG_0811_2

IMG_0815
這是去程的餐點。

IMG_0189
這是回程的餐點。
讓我覺得很棒的是點心是「老楊方塊酥」耶!

連免稅品雜誌都拿起來看看有賣什麼特別的XD
最後發現了大家之前很瘋的 Niederegger Rimowa Suitcase

華航獨賣: 世界上最小的RIMOWA
德國 Niederegger 巧克力  和  RIMOWA 行李箱 共同推出的跨界聯合商品

IMG_0183

IMG_0188
也是最便宜的RIMOWA行李箱唷XD

由於台灣到沖繩的飛行時間很短,因此去程並沒有空服員銷售免稅品。
而溫公司是不管航程有多短,都一定會賣免稅品。

於是我發現了免稅品雜誌後面有一張預購單可以填寫,
去程訂購,回程就可以拿到了商品!
不用擔心回程也因為飛行時間太短而買不到!

IMG_0814_2

這是第一次和男友出國玩、第一次去沖繩、第一次參加海外婚禮、第一次在日本購買家電、第一次開右駕車、第一次穿比基尼...好多好多第一次都在這一趟實現了!!!

IMG_0035_2

為了這一趟旅程能玩得盡興,
夏太太準備了各大景點、藥妝店、百貨公司、知名餐廳的map code,超級用心的!!! 超感謝!!
小夏的教堂婚禮、飯店喜宴、年輪蛋糕、婚禮氣氛,通通一級棒! 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最棒的婚宴!
恭喜你們啦~~!!! 
如果沒有你們這次海外婚禮的規劃,我們也不可能成行,
這次的婚宴真的也是最讓我感動的一次,大家都哭得唏哩嘩啦的XD
另外還要感謝小珊珊,飯店、租車、租行動wifi、行程安排,都由小珊珊包辦了,還身兼日文翻譯!
天啊~這趟旅程如果沒有妳,我們該怎麼辦啊>"<
衛斯李先生負責扮演優良駕駛!
我和史考特負責了 日本必買清單勸敗! (←超偷懶的)

旅遊的前置作業大概介紹完畢,
之後沖繩的遊記會陸續寫完~可能要一段時間 (被衛斯李追殺)
因為小的我接著要飛去布里斯本囉~~XDDD

 

延伸閱讀: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準備篇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採購篇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 第一天(首里城+美國村)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 第二天上集(夢幻婚禮)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 第二天下集(沖繩夏日風情)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 第三天(御菓子御殿+沖繩海洋館)

[自助旅行] 夏日沖繩五日遊 - 第四天(浮潛+國際通)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