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紐約大風雪,前幾天還關閉機場,影響了全球5800萬旅客。
我的FB上好多學姊、同學的班表因此改了又改。

而我也又多了一次難得的工作經驗 - 滯留紐約甘迺迪機場6個小時 T^T
IMAG2723
何時才可以回家阿?

已經到了紐約甘迺迪機場準備要飛回台灣,
但由於紐約當天下雨又下雪,造成從台灣飛來的班機delayed (我們要接這班飛機回去)
Screenshot_2015-02-03-16-23-51

有看到紐約的天氣是零下-10度嗎!!!

而機場規定凌晨12點後飛機要停到另一個航廈,
所有機上的旅客和機組員通通不能下機,在機上待了5個多小時,而我們也在機場乾等了這麼久!
等到肚子都餓了、人都累了、機場的燈都關了!!!

乘客們在候機室都睡翻了,有的乘客則是很安靜的看書、玩手機...。
我們也鬆了一口氣,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有人爆動。

我們處於stand by狀態,地勤人員也隨時update飛機的情況,因此我們都沒有睡覺。
機長也在評估,如果超過服勤時數的標準,我們不能起飛。
但最後我們還是搶在機長服勤的時間限制內起飛了。

客人登機後,喬行李箱的位置、關行李箱,我們的手臂、腰和背都要拉傷,
在冬季,紐約和多倫多都是超長程,要飛16小時,
連續工作這麼久,大家真的都太累了。
機長也只能再飛12小時,因此我們臨時轉降在日本關西機場。

這時公司早就派了一組機組人員在關西機場待命,
等我們一降落,學姊們就上機跟我們交接,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了!!!
這時我聽到客人大聲地跟我說:「辛苦了!」
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動,還是有人體諒我們的工作。

本來還準備了一堆優格和水可以好好吃一頓,但一倒在椅子上就馬上睡著了。
睡到直到CP廣播到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看到學姊在桌邊放的麵包,才想到肚子好餓,覺得學姊好體貼。

客人下機的時候,有個女乘客特地問了我的名字,
說她跟家人感謝我,覺得我服務特別好,她要跟公司表揚我。
我第一次被客人這麼稱讚,所有學姊都看到這一幕,
CP還問我是不是感覺很好,教官也稱讚我表現得不錯,鼓勵我繼續保持。

回想上線也已經半年了,從一開始被電得金光閃閃,帶班教官還特別關切我,
到今天居然能夠被客人大力稱讚,
我突然覺得能對帶班教官交代了,不枉負她們在我受訓時的指導XDD

客人全數下機之後,機長突然告訴我們復興台北空難的消息,全體震驚了!
雖然我們這趟飛得很累,但能夠平安地回家,還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呢?
感謝機長沒有疲勞駕駛,就算乘客抱怨、為難我們都沒有關係;
感謝公司馬上派了機長和學姊們來接我們回家的續程。
坐交通車回到公司時,看到副總、協理、課長都站在門口迎接慰問。
CP也幫我們爭取三天的休假。

此趟的心得是:
* 感謝全艙的天使學姊
* 冬季不想再飛超長程了
* 我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
* 希望航空業平安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