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第一次成功地去到公司待命。
(之前也有,但還在家裡就被抓了旭川,美好的shopping回憶啊~哈哈哈)

才剛換好衣服就接到DC的電話,
「孔教官請妳16:30到301教室...&$O%@X$...去做新生分享喔!」

DC講得太快了,加上我一聽到「教官」兩個字,心裡直覺是:「慘了! 我又做錯了什麼?」
中間學姊到底講了什麼我都一片空白...
最後聽到「新生分享」,原來不是我犯錯。但分享? 教官是不是找錯人?
我這麼常被電的人,改分享「白目被學姐電」的經驗可能還能講得比較具體= =

結訓之前,教官也有請過銷售天后來分享實戰經驗,
莫非是我12月也成了銷售天后?! 獎金不知道可以拿多少耶~顆顆顆...(為錢而生的女人)

到了301教室,看到滿教室的小綠綠們,

我 醒 了 。

原來只是想抓個正在待命的人來分享一下工作經驗 (還獎金咧...我真是想太多了)

其實還滿希望學妹們可以多問一些問題,畢竟我不希望她們的OJT飛得太挫折。
但就像以前的我們一樣,沒實際工作都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問題,
我們都以為Hand Book有讀熟就好,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想想覺得先學AirBus的學員是不是比較吃香?
剛上線只能接短班,工作流程就在這每天的turn around中不知不覺地練熟了,
而學777的大部分都是長班,上機工作的次數少,相對不熟練,動作也比較慢。
到了第三個月,多學了一種機型,相互比較下,誰比較好用? 立馬現形...
雖然我們也不希望自己是表現差的那方,但這種標準是存在於學姊的心裡,
我們只能自己多多積極學習。

我剛上線的時候,都會準備一些小秘笈(那種可以塞在制服外套口袋裡小筆記本)。
所有的工作流程、container內容物、LOPA、Cart top、免稅車位置、equipment包含什麼...,
學姊提點過的注意事項,寫的、畫的滿滿一本。

我自認老了腦袋不好使,每飛之前我都在家裡畫個好幾遍、默背好幾遍,
強者我同學則是每飛之前都把筆記再抄一遍...,只能說她真的超認真!

太臨時了,我的腦袋空白也沒辦法好好分享什麼,
反正被電=學到,祝福大家越挫越勇XDD


學妹們來的又多又快,把我們推去打galley了,覺得恐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JT 空服員 給我金翅膀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