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關西機場遇到國中同學,
其實之前我有看到她帶家人出國的FB動態,
只是沒想到她的回程會坐到我服務的這班班機!
很開心在機上遇到認識的人,只可惜我實在很菜,沒辦法提供她什麼莎蜜絲~
同學的媽媽一直對著我說:「好厲害~好厲害啊~」
其實我是個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甚至有點自卑的人。
這份工作也是看似光鮮亮麗,事實上暗濤洶湧(?)
不管怎麼樣,我的確是該讓自己再更自信一點!
每天上班前對鏡子裡的我說:「妳好棒!」

 

站在登機門時,首先迎接的客人是一位穿著桃紅色的老阿嬤和她的家人。
等阿嬤坐在位置上後,她的女兒偷偷跑到門口塞給我一個日本和服娃娃,
請我幫個忙,說這是由我們送給阿嬤的禮物。
我和學姊report了之後,走到阿嬤旁邊,用我很破的台語向阿嬤說:
「阿嬤~這是嘜送給您的禮物! 甘蝦您搭乘長榮航空!
阿您這抓去日本玩甘嘸歡喜嗎? 祝福您身體健康呷百二!」
阿嬤開心地咯咯笑,她的家人也很高興,一直謝謝我。
我第一次在這份工作中覺得這麼感動!

 

回程時有兩個媽媽,其一帶著嬰兒。
當我們在客人都登機後,幫忙關頭上的行李廂時,
突然聽到兩位媽媽很不客氣地向我抱怨說,
隔壁排座位的先生沒有經過她們的同意就把她們頭上的行李箱打開要放自己的行李。
我和學姊解釋說:「不好意思,這個是公共空間大家都可以放。」
但兩位媽媽還是很生氣,執意那位先生應該先詢問過她們的意見,再打開行李箱。
最後是先生很客氣地說:「沒關係~我找別的位置放。」
我們也協助他找其他有空位的行李廂,才結束這短暫的紛爭。

大部分的客人都知道這是公共空間,並不是劃位在這個位置,頭上的行李廂就是私人專屬。
若別的客人要打開,有詢問底下座位客人的意見,那是客人太有禮貌,沒詢問也是很正常的事。
說不定底下那位客人根本沒有行李放在上面,問了也只是多此一舉。
又說不定那個行李箱已經放了不同人的行李,那到底是要人家詢問幾個人?

最後在降落時,抱著嬰兒的媽媽居然在飛機還在移動時換座位...
旁邊的媽媽還不停地觀察空服員的眼色,趁空服員沒注意時,叫那個媽媽趕快換,
飛機起降時是最危險的時候,既然明知道這是不允許的事情,為何要拿生命開玩笑?

 

服務業讓我接觸了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我和每位客人的接觸也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通常都是我不記得對方,但對方記得我。
能夠讓我留下這種深刻的印象也只有人性的美和醜,
人性百態,在機上也可以略看出一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