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考空服員到底要不要補習?  
當初我也很慌,像無頭蒼蠅一樣,花了很多錢去上課。
但走過這條路後,我只想告訴各位妹妹,請把錢用在刀口上。

一開始我只知道XX空姐教室,因為她的名氣最大。
我的預算是課程費用在一萬以內,所以我只選擇自己不足的課程。
(其實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我去上過兩次課,那時候一堂課不用1000塊,現在的學費根本是翻倍。當初聖誕老人就在XX空姐教室擔任指導老師,但最後他也離開了。)

我去過的課程有: 

09/08 中英文履歷自傳---2500元 (針對國泰航空)
09/15 美姿美儀----------1700元 
09/21 中英文自介複試問答指導會---1800元
09/22 面試英文一日課---------------2500元 (針對國泰航空)
09/27 國籍航空初複試模擬面試-----1800元
09/29 外商辯論技巧與小組團討-----1600元 (針對國泰航空)
11/27 長榮公益職前說明會 (只要收到體檢通知,就可以去參加,免費。來個大合照,幫她打廣告。其實不去聽也不會有損失。) 

不需要參加多益課,你的多益成績不會因為花了幾千塊上了一堂課而突飛猛進。
這裡也分享我的TOEIC應考心得「自我挑戰 - 新Toeic」。
Google搜尋關鍵字: Toeic、多益考試技巧,可以找到很多網友的考試心得、參考書介紹。

我沒有參加髮妝課,因為在學校擔任親善大使的時候已經學過法式包頭。
已經幫大家整理了一篇 [我要飛高高] 空服員的包頭教學(2016.03.14更新),請大家多多練習唷! 
彩妝用品請看這一篇 [我要飛高高] 小資女考空服員的彩妝用品(2016.03.14更新)
XX空姐教室教的妝容,有名到各家考官一看就知道是從哪家補習班出來的,有人戲稱是複製人妝。
我初試化大地色、複試才改化紫色眼影。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才是最棒的顏色啊!

再說說其他的課程吧~個人認為「模擬面試」或「指導會」效果不佳,還不如自組讀書會,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聊天和等待。

我在XX空姐教室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 了解各大航空公司的面試方式和應考的方向面試考古題和模擬題量身訂做的應考服一套

應考服是XX空姐教室和西門町日新服飾配合的,沒去上課的人也可以自己去西門町買。
日新都已經做到很有心得,襯衫都是出公版,可當場試穿買現貨,還有多種顏色可以挑。
裙子則是試穿後,老闆會幫你看裙長,裙子要有修身的功能。

我的鞋子也不是在XX空姐教室買的,士林夜市買$390的黑色皮鞋也是OK啊!
(我的戰友三冠王就是穿夜市買的皮鞋考上遠東、長榮、國泰!)
鞋子只要皮面就好,亮面、絨布、跟太細都不適合面試。跟高約5~6公分為宜。

這裡跟大家公布溫恭細開放組員自行選購跟鞋,並且可以向公司請款,開放的鞋款為:
1. M&G美而堅 - 事務鞋,商品編號: XD-4581,$1980。

undefined

2. EA伊士曼,商品編號: 2140,$2480。

這兩款都是線上學姊們穿過覺得舒服並且能久站的好鞋。
有鑑於面試時真的要久站,如果穿到很難穿的跟鞋真的會站到發抖、腿超痠,
有沒有必要買一雙這麼貴的鞋子參加面試,請自行斟酌。

 

離開了XX空姐教室,我認為充實內涵和英文能力更為重要。
後來聽了其他朋友的建議,我去上了聖誕老人的課程。
一個月只有三堂課,上課時間從早上九點~下午五點,老師太熱血還常常超過時間。
一開始的收費真的很低,但聽說老師食髓知味收費越來越高! 

雖然只有三堂課,只要去上過一次,就會知道這課程有多麼震撼! 
老師很嚴格,全程非常強調英文,對於每位學生都會給予建議,
如果沒有強心臟、沒有堅強的意志接受批評、無法上滿三堂課的人,不建議來。
每一個來上課的學生都是抱著「我一定要考上」的心態。

我不是要吹捧聖誕老人的課程,只是我去了就要吸收好的部分,屏除不好的部分。
我每次去上課都會很有壓力,聖誕老人會攻擊每個人的弱點,他只愛美女和英文程度好的人。
對於長得不夠漂亮,O型腿,牙齒亂,身高不夠的人,他會直接說「妳一定考不上的。」
認為魚翅、新航是最棒的航空公司,國內則是華航。長榮根本不在他的眼裡,更別說其他國內線航空公司。

當然課程中也有學到很多東西,
發現了原來我的自介太籠統+流水帳,一點亮點都沒有。
要想辦法讓自己的自介與眾不同,並讓考官在一分鐘內記住我!
努力充實英文能力,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更流暢、更有條理!
增進英文實力:看電影學習英文,遮住中文字幕,看英文字幕,並跟著電影角色將台詞念出來!

聖誕老人的課,我最大的啟發是: 把自己當作是現役空服員,而不是還在準備的考生! 
從言行舉止、待人處事都要像是現役的組員,連笑容都要專業而自然。
我上課很用功,做了很多筆記,發現有很多內容是可以加到面試考古題的答案裡的!  (考古題上網找就有了!)
也因為聖誕老人的課程都是固定的同學,因此組成讀書會很容易。我的讀書會戰友都是在這裡找到的!

 

請多參加讀書會!  
讀書會的好處就是可以集合大家的資源,有很多姊妹都具有航空公司面試經驗、參加過補習班,可以交流資訊、整理考古題、舉辦一次次模擬面試,絕對比補習還有效、要多嚴格就有多嚴格!
讀書會哪裡找?
我的讀書會夥伴都是從聖誕老人那邊認識的,大家下課後,有志一同的人留下聯絡資訊。

不會盤髮,問讀書會夥伴!
不會化妝,問讀書會夥伴!
面試考古題,問讀書會夥伴、爬飛喵論壇蒐集、江南有丹橘blog,還有很多高人藏在FB裡非營利純分享。
 (我很推薦江南有丹橘,他的考古題一直有在更新,幫助很大!)
網路上真的有很多資源,自己去挖,可以找到很多!

讀書會成員不一定要很多人,也不一定都要同一群人。
在準備讀書會的過程中,和夥伴們也會逐漸變成好朋友,她們會幫忙糾正答案,髮妝、服裝、禮儀,可以互相監督、交流。
兩個人就skype線上練習,三個人就約咖啡廳;假日大家都有空,就進行全妝模擬面試。

XX空姐教室和聖誕老人的課程都只是師父領進門,而加入讀書會後才是真正修行在個人。
我對於姊妹們的感謝遠多過於Santa公和XX空姐教室。因為姊妹們願意無私地分享自身失敗經驗,互相檢視對方考古題的答案。
我的讀書會成員共有七個人,我們幾乎天天都聚在一起討論,感情也越來越好,
其一錄取遠東、長榮、國泰三冠王!四位錄取長榮航空,一位錄取華航。
讀書會的威力真的很強大!

 

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2013/07月份  準備多益
2013/08月份  考多益
2013/08/27    復興航空初試
2013/09月份  XX空姐教室課程
2013/09/05   復興航空複試 (Fail)
2013/09/14   遠東航空初試
2013/10/04   遠東航空複試 (Fail)
2013/10月份  Santa課程三堂+讀書會
2013/10/06  長榮航空初試
2013/11/07  長榮航空複試
2013/11/22  長榮航空體檢通知

2014/06/??    中華航空初試(Fail)

我也有報考國泰航空,但很可惜連邀請都沒收到...

有人說EVA近年來太好考,只要是女人就考得上。這個論點我不知道是從何而來,也許EVA太缺員,因此招募條件放寬,但如果不是自身的努力,單憑我已經接近初老的年齡、嬌小的身形,怎麼可能好幾次考進空服員Final,最後考上EVA? 不管別人怎麼說,只要讓自己進步,有試有機會! 即使沒有考上空服員,在別的行業也一定能有所提升。絕不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