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開始傳簡訊通知複試的時候,我沒有收到。

我想也是,因為遠航出了名的只挑美女,看范碧如就知道啦!

這次遠航招募的人數只有25位,沒有挑到我也是很理所當然。

 

但隔天早上9點半,我便收到遠航的簡訊通知了! 我有進複試耶!!

看新聞說,去報考的人有1200人,最後進入複試者只有159人。

哇~原來我打敗這麼多人啊!

 

感謝爸媽生得好, 加上平常有練習念PA,

初試的時候我很不緊張,我想是因為這樣才Pass的吧!

 

複試的時候我看到一位當初跟我同一組初試的女生,

她就站在我旁邊,但是她的朋友沒有入選,

我還記得她的朋友是我們這組第一位,

念PA的時候聲音非常ㄋㄞ。

 

複試的流程也非常簡單,

一組五人,進考場後坐下,報姓名、畢業學校科系,

回答一題「妳人生中或求學中最印象深刻的經歷」,都是用中文。

 

考官看了一下大家的履歷,說幾乎每位都是應屆畢業生,只有一位畢業比較久了。

就是在下本人我,但是我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啊! 才不會輸她們呢>"<

 

我回答大學時參加親善大使,

加入大使真的很好用,我每次求職都會說到大使的經歷。

 

可能是因為大使實在是帶給我太多美好的回憶了,不小心就講超過一分鐘了吧!

我是第四位,前三位妹妹都說得挺簡短。

五號妹妹可能是聽到我的回答後就慌了,開始從大一報流水帳到大四,講得很結巴。

 

考官問我:「現在在仁寶電腦做系統軟體工程師啊!?」我答是。

又問:「所以思考邏輯應該很清楚囉?」

我答:「對,想法比較理性。」

不知道為什麼考官這麼問? 

 

還是一樣看不出來考官喜不喜歡我,

但我對著每位考官都是用力笑到最大!

 

接著去考形象大使,考題和前一天一樣是五道菜單:

香菇肉燥飯、麻油雞麵線、懷舊排骨飯、台灣米糕和鍋貼、蛋黃碗粿

在面試前就擺在桌上給我們看了,讓我們有時間想要怎麼介紹。

好在我前一晚已經先擬好稿了XDDD

換我進去介紹時,雖然有點緊張,但自認發揮了七成,聲音也夠大聲!

考官看著我也是笑笑的,我想應該是OK吧?!

 

遠航的複試就在這短短的30分鐘內結束了,真的是很快耶!

但是考官說,還有第三關!!! 有必要這麼搞剛嗎>"<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兩個禮拜後,再來看看有沒有收到遠航的消息吧!

 

後記:

認識了一個女孩她考進了第三關,

當天去了就聽了兩小時的遠航說明會,接著請佳麗寶的櫃姐幫她們試妝。

某高層有來,問每個人會不會才藝表演,很多女生當場穿著應考服就跳起街舞來...

我朋友很坦白說自己不會才藝表演,於是考官請她分享上一份的工作經驗,

她之前也是在大眾運輸業服務,某高層問她跟航空業有什麼不同?

她回答: 她認為客人願意花那麼多錢去搭飛機,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前往完成...

但是某高層說: 不對...妳前公司訓練一個人只需要5000元,但訓練一個空服員要花20萬...

總之,她很後悔那天為什麼不去參加卡達航空的面試

但最後,遠東竟然錄取她了。

 

老實說,我們都覺得這樣的面試方式有點傷人自尊,不考英文、不問內涵卻注重才藝表演,

因為這樣就可以用自家空姐去公開表演或擔任形象大使,

但也因為這樣,遠東的空姐都是數一數二的正!!!

薪水也不錯,天天都可以回家,還是有女孩飛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東航空 遠航
    全站熱搜

    ✈️ Vit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